close

 

兩個星期看完的小說,腦中只有個感想是,好囉嗦的小說喔!

翻閱前,我猜英倫魔法師同樣與哈利波特有著龐大魔法世界設定,並結合十九世紀英國史實的魔幻小說。

 


事實是英倫魔法師是本偏向濃厚文學性質的小說,作者是珍奧斯丁書迷,書中與奧斯汀之風格,充滿局部細膩描寫,角色對談中也充斥作者對人性的諷刺,暗諷英國紳士的虛偽,角色個性鮮明
,沒有極善和極惡,有的都是於自己的私心色。

故事不複雜,可能是細節描寫著重關係吧,好幾次我看得恍神,人物看似多,主寫人物就那幾位。

  

我看封底文案時,以為結局和星際大戰、哈利波特一樣會來場師徒大戰,徒弟因野心膨脹而迷失自我,師父則心痛與徒弟對立,但本書的師徒對立不過是魔法觀點不同而分道揚鑣,故事沒有轟然魔法大戰,或高潮迭起可歌可泣劇碼,故事始至終都是圍繞一首詩…… 

 

故事分三章節,第一章是以主角之一,諾瑞爾先生來描寫。

故事開頭的沉悶與位角色有關連吧!
主角-諾瑞爾是位古板、吝嗇的學者雖是魔法師但更可以說他是位魔法學者,為了重振已逐漸流失的英國魔法主角來到倫敦,為了走進上層社會,他利用一次機會召幻精靈成功打響知名度,卻間接成故事禍難起源!

 

第二章節故事就好看多了,是以徒弟-史傅傑描寫。

作者給予他有著討人喜愛的設定,故事比前章節多了歡快,中段添加他拜別師父加入拿破崙戰爭的劇碼,在戰爭施展魔法,若我印象是魔法這方應是輕鬆戰贏沒有魔法的另一方,可是使用魔法的史傅傑好像也沒不輕鬆,施展的魔法履履受挫,更被軍中人笑為軍隊造成麻煩之人!

 

第三章是神祕角色烏鴉王做總結,這位也可算是主角吧!

非常神秘的角色在故事總是以角色對談、故事章節後註出現的,在故事篇幅佔不多,真實出場也只有短短幾行文字的描述,卻是整篇故事最關鍵人物,讓這位出場少之又少的神秘烏鴉王印象遠勝前兩位主角要來的深刻多!

 

個人感想是,英倫魔法師是得看幾次才會覺得有味道的書,若是劇情派的人看這本書可能會覺得無聊吧! 但它精彩是在人物對談的描述,尤其作者描寫角色戲謔的對白須反覆看幾次,riro還是認為英倫魔法師蠻耐看 ,只要不嫌文字囉嗦 ,反覆看幾次說不定覺得無聊的人也會覺得它挺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