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參加外公的喪禮,送完他的最後一程

雖然和外公的情感不是非常的濃厚,但也多少存在的不捨心情

在我的回憶中,小時候媽媽常戴我回外公家,因為剛好聚離夜市近,媽媽都會順道將機車寄放在那裡,再牽著我的手沿著一條長長的小徑走到夜市,印象中到外公家時,大都是外婆在跟我做問候,而外公則是一旁靜靜的看著電視的畫面,我對外婆的印象也確實大於外公,但對有一段外公的回憶是我永遠忘不了的

記憶中,因為媽媽生小妹而回外公家做月子(因為外公家與我家是同一個鄉鎮),為了方便照顧我們,媽媽將我和妹妹接到那裡住有三到四個月之久,有一次因為我想買一本五十元的筆記本,小孩沒錢就跟長輩說,外公聽到了並一口氣拿一百元給我時,我卻是嚇一跳, 畢竟一百元對那時身為孩童的我來說,可是很大的錢呢;還有一次看到他的桌上放著一罐我最喜歡的烏龍茶,外公看到我也不發一語的將烏龍茶塞入我的手中,然後媽媽的月子結束了離開外公家,不久後外婆過世了,隨著時間的流逝,悄悄的過了十幾年,對他的印象也愈漸模糊,直到這次節束台北之行回高雄的這一天,卻是外公逝世的日子

到今天已經過了兩天,我也會突發的回著外公突然逝世的情形,在外公離世前的某一天恰巧我也回高雄也得知外公住院的消息,雖然爸媽並不想跟我談起大概,但透過他們口中得知外公為何會住院,是因為外公的老毛病,他想要開刀解除病痛,但大姨和爸媽其實都不願意,但以尊重長輩為原則並開刀了,卻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手術過程是很不順的還因而導致外公進入加護病房,要維持生命就須得接受插管的安排,但插管過程卻讓外公難以忍受,覺得生不如死的外公並要求拔除插管,外公的最後請求即使家屬不同意卻也得接受並簽下了切結書,再來就是當我回高雄這天也是外公離開的這一天

回想十幾年前的我與那時的外公,那一天他給我一百元的畫面已經是模糊,但那剎那卻是我難以忘懷的感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