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妹在準備五月份的國中基測,因為有很多不懂的問題並拉著身為大姐的我來幫她一起解答
老實說,我跟小妹年齡隔了一個年級,當時讀的跟現代所讀的多少都不一樣,我能幫的就盡量幫

可是,當她拿國文考題來考我時...........只能說,我去考大概也是拿個滿江紅吧

早期的國文考試是只要有讀就大約可以考個不錯分數的拿分科目,但現代的國文不再是只要課本讀讀就好,它的考題內容廣泛,從課本到課外,尤其是以課外居多,拿我二妹說的那一屆去考國文的她,連國文課本碰都沒碰就直接上陣

真的,現代國文考的真的不再在考制示化的解釋了,而是專考語文能力與對句子的見解力
而在選擇題部份,四個選擇題,兩個錯誤,一個對的另一個則是處在曖昧地帶
當解完試題後在看正確答案時,也常會產生為什麼答案是這個不是那個呢?為什麼它的解讀會是這樣呢?如果碰到沒有解釋的解答,你就不會不斷的納悶為什麼呢?

雖然也沒有不滿現代的國文考試方示,拿高分的也是大多數的,但對文章見解力有不一樣的定議的人來說,是不是有點小吃虧啊

就像心理測驗的不同的選項,每個人選的應該都是不一樣的吧!
就像看一幅圖畫,一篇故事大家所看的,所思考的見解,也不一定是一致啊

哎呀,一直在發牢騷的我,還是只能說現代的國文真的好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